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推荐重庆人都不知道的老街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14:0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的老街,就像是耐人寻味的黑白照片,保留了纯粹的老重庆模样。它们隐匿在城市的深处,只有到了那里才会明白什么是山城,什么是老重庆的味道,让我们听一听时间和生命的故事吧。

高店子

都说,过去的时间很慢,因为车很慢,马很慢,信很慢,所以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在重庆,有一条写满厚重历史故事的古驿道穿街而过,“从前慢”的所有想象都被尘封在这里。坚守在高店子的居民,生活慵懒又知足。只见灰屋檐的砖房被高大的梧桐树掩映着,有一股温吞的浪漫,此刻楼道里又传出窸窸窣窣的做饭声,柴米油盐的生活气息,让人不由得怀念起童年。

高店子仅存的古驿道不足500米,倘若1分钟能走100米,那么5分钟就能走完,是目前为止探访到最短、规模最小的一条老街。

然而在汽车还未通行的年代,这里是往来成渝的必经之路,从磁器口出发,沿着高店子往璧山、铜梁方向走,最终到达成都。古道商旅不断,马帮络绎不绝,由此可见高店子曾是一片热闹墟市。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凌云路

山城巷

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少有像山城巷这样保留了原滋原味老重庆模样的地方了。几乎全由梯步组成,体现了山城特色。

山城巷是山城第三步道德一段,漫步其中,很多模仿了西式住宅的风格,具有上海石窟门建筑的特点,这些数量不多的公馆却又集中在了山城巷,如今这里已经变成山城巷的标志性建筑了。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有一个小小的石门,进去没多远,就是山城巷步道的入口。

下浩老街。图片来源于东方IC

下浩老街

下浩老街,曾是连接龙门浩码头和上新街的必经之地,百年前十分繁华。如今,这里是一片遗世而独立的市井天地,早与繁华没了关系,辉煌过继给旁边的南滨路。走进这里,望见吊脚楼,踩着石板路,路过黄葛树,仿佛一不小心穿越了时空。这里的生活与繁华无关,你能见到的是时光流过的沧桑。

这里不仅是重庆这里也是三大吊脚楼集中区,同时,著名的重庆南滨路美食也是在这里起源。

这里有着老重庆最怀旧的味道。走在下浩街头,你会看到这里的石板路依旧清亮,老久的小卖部与豆花店还在营业,一切都是无声的,却比有声还动人。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紧靠东水门长江大桥的一个斜坡上的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