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端午小长假沙坪坝区迎客51.35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6-11 15:1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庆炼 易映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品文化、看风景、赏民俗,记者11日从重庆沙坪坝区获悉,端午三天小长假期间,沙坪坝区共接待游客达到51.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1%和17.21%。

image.png

磁器口博物馆。

丰富活动引游客打卡

据了解,在端午小长假期间沙坪坝区各大景区举行丰富的活动,让沙坪坝一度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首选,市民游客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家国情怀。

其中,磁器口古镇推出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市民朋友一起包粽子、看民俗表演、焚艾香、编彩绳、绣香囊、听古琴音乐会等,吸引众多游人“打卡”。

龙吟艺术会馆举办“艾草青青家国情”公益国画展;宝善宫开展端午古琴音乐会;沙磁巷开启“重庆首个二十四节气集市”系列之芒种,让文艺街头风与传统文化碰撞,在浓浓的沙磁文化氛围中,游客还可以在现场观看到单车顶碗,川剧变脸,舞狮表演及民瑶音乐会等传统表演。

image.png

磁器口古镇。

此外,各旅游景点商家门口不仅悬挂艾叶菖蒲,粽叶飘香,营造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传承文明;还推出互动小游戏、挑战赛,美食商家优惠券等,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乡村游与红色旅游红红火火

节假日期间,沙坪坝区不仅各大旅游景点人气旺,而且乡村旅游景点也是人气爆棚,慢城七彩祥耘·开心农场推出端午民俗游园,包粽子、采艾草、山村土货大拍卖以及捉泥鳅、搬螃蟹、打水仗等亲子活动,吸引亲子家庭前往;凤凰花海推出包粽子、抓鸭子农俗活动,红李采摘,购票享赠礼等别样的端午玩法,让城里人感受不一样的端午节;丰文街道萤火谷农场推出汉文化交流主题活动“端午祭•粽情汉韵”,祭祀,汉服展示,古筝茶艺等精彩活动,备受游客欢迎。

沙坪坝区歌乐山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161.7%,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登山步道、飞跃丛林等体验式项目也迎来众多游客。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游客在节日里旅游舒适度和安全,截至到6月9日上午,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导游72人次,旅游团队87队,检查包车合同7份,整改未挂证上岗导游9人次,接受咨询55次,处理旅游投诉纠纷4起,并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工作进行大检查,突出抓好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等游客密集区域、重点地区的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建平安、有序、优质、效益的沙坪坝区旅游大环境。(王庆炼 易映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