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小姐携手大美铜梁 展现铜梁原乡风情

发布时间: 2019-06-11 15:2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6月11日讯 6月8日,“原乡风情 大美铜梁”2019中国·重庆小姐大赛抖音秀进入第3天。此次大赛是由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铜梁区文旅委、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承办。铜梁将借着此次举办重庆小姐大赛的契机,以“乡愁为引”,打造“古韵+体验”夏季游,将在安居古城、奇彩梦园、荷和原乡等重点景区举行一系列活动。这些95后、00后的小姐姐们深入铜梁腹地,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学习大师和匠人的情怀,吸引了40万花椒网友的目光。

玄天湖道喂天鹅 环湖绿道骑单车

环绕巴岳山的著名景点玄天湖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身在其中竟有不知今夕是何年的缥缈感。以玄天湖为核心的生态旅游资源相当丰富,除了青山绿山,刚刚改造好的玄天湖绿道成为当地居民的健康打卡地,仿佛给这面镜子镶上了美丽的边框。

image.png

神似佟丽娅的于光蓉小姐姐乘船湖上,人在画中游

“环湖跑道的设计真的超棒,很羡慕周围的居民有这么好的地方可以跑步、骑车。”陈颖体验后说到:“以前以为跑道的特点只是很长,体验后才发现它不仅仅是一条塑胶跑道,更符合当下人们对健康生活品质的追求。”

image.png

2018年重庆小姐冠军骆虹宇(中)来到这里格外放松

玄天湖水草丰沛、禽类众多,几只洁白的天鹅自由自在地游玩,这里是它们美丽的家园。重庆小姐们还是第一次喂天鹅,体验了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乐趣。“很美很美,时不时的烟雾看起来就像世外仙境,周围又都是湖水。”彭丽莎被美丽的湖心岛迷住了。

image.png

彭丽莎(右一)和其他重庆小姐站在船头享受无比清新的空气

黄桷门下共祈愿

黄桷门由两株树龄均在300年以上的黄桷古树缠绕共生形成“门”的形状,象征爱情忠贞不渝。几年前,林志玲曾随电影《北京,纽约》剧组在铜梁取景,在黄桷门下拍了一场戏,也许就是那时,她许下了一个爱情的心愿。

image.png

重庆小姐行走在黄桷树下

巴岳文津街学书画

巴岳文津街作为铜梁文化创意特色街区,寓意要像巴岳山一样成为荟萃艺术、文人雅集的艺术村,也要成为作品变成产品、产品变成产业的重要桥梁,更要成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精神高地,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的神圣殿堂。目前,已有高东海、骆勤友、刘放等10多位艺术家在这里开设了工作室。

image.png

书法家李可教小姐姐们学习小楷

image.png

刺绣大师李晓红教兰晶等学习蜀绣,她绣的这幅《兰亭序》巧夺天工,令人爱不释手。

荷和原乡文创街体验名俗风情

荷和原乡文创街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街,与荷和原乡内500亩观赏荷花紧紧相连,目前有老酒馆、有点陶器、铜梁人家、河畔人家、竹沁阁、龙文化展示基地、一花一木等7个产业业态,还有文化风情馆、荷文化展示馆两个文化基地,是铜梁新的热门景点。

重姐里的美女学霸、建筑方案设计师蒋欣颖非常喜欢文创街的建筑,“这里的建筑属于西南地区的新中式建筑,简朴素雅。景观轴非常明确,一轴两点。街道洋溢着巴渝文化的传统韵味,青石小径、白墙青瓦和巴渝地域独特的墙身装饰线条,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建筑气息。特别是今天天气这么舒服,太享受了!”

image.png

刘玉国老人现场教重姐蒋欣颖编竹器。

刘玉国老人现场教重姐蒋欣颖编竹器,“和老人聊天,一个篮子要花三天时间来编。现在机器生产代替了这些传统工艺,但还有老匠人花这么久的时间来编一个竹器,看到他手上厚厚的茧,心里很敬佩。”蒋欣颖感动于他的执着。

玫瑰岛上共游乐

玫瑰岛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种植有粉扇、仙境、金凤凰、彩云等多种玫瑰名贵珍品,玫瑰岛周边种植美国绣球花,花期从4月中旬持续到10月中旬,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浪漫网红景点。

image.png

小姐姐们换上汉服,畅游玫瑰岛,仿佛七仙女下凡

持续3天的“重姐端午抖音秀活动”暂告一段落了,但我们对铜梁的兴趣远远没有结束:在这里,过去、现在、未来融合得如此之好,越了解越喜爱!

夏季主要活动安排

1.民俗表演活动。安居古城每周开展县令出巡、川剧、旱船和何代科书场等特色文化表演。在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您可以于绿水青山间体验最美赛道,日暮黄昏时观赏天鹅飞舞。

2.乡村旅游活动。奇彩梦园夏季相亲会、草坪音乐节、水上游乐园活动接踵而来,土桥荷和原乡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也已于5月20日开幕,期间融入了小画家采风、摄影大赛、莲藕采挖赛等系列体验活动。

3.文化展览活动。铜梁博物馆近期打造的铜梁美学艺术讲座、铜梁地面文物展览、中小学生文物研学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也不容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