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黔江濯水古镇欲打造驴友户外运动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9-06-11 15:33: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欧武夷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6月8日,2019黔江旅游户外联动大会暨万名驴友黔行活动在濯水古镇启动,吸引了来自重庆、四川、贵州、湖南、湖北五省市高校大学生、旅游爱好者、亲子家庭等一万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黔江濯水古镇,在参加徒步古镇活动的同时,交流各自旅游健身的收获和心得。

image.png

活动启动仪式。景区供图

本次活动是黔江濯水古镇景区积极响应国家“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号召,结合濯水古镇的传统文化,以及濯水各旅游景区,联合周边省市户外联盟共同打造的一场集全民运动、绿色健康、文化传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全民户外文旅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徒步活动,将黔江濯水古镇及蒲花暗河打造成为重庆及全国驴友喜爱的户外运动目的地。

在黔江旅游户外联动大会暨万民驴友黔行活动现场,重庆市黔江武陵山旅游营销中心主任王东、副主任何承秩为来自湖南、湖北、四川、贵州、重庆五省市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队伍授牌、授旗,并致欢迎辞。

image.png

部分户外运动者合影。景区供图

随后,2019黔江旅游户外联动大会暨万民驴友黔行徒步活动开始,参与者从濯水古镇出发,穿越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游览蒲花暗河,沿途的绮丽的风景让参与者啧啧称奇。

据了解,黔江濯水古镇风景秀丽,拥有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正在全力打造国家5A级景区。风雨廊桥全长658米,不仅为世界第一长度的廊桥,在形态上、结构上、工艺上也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中式与欧式的结合,东方建筑美学与西方建筑美学的结合,更是传统木质廊桥与使用胶合木和钢架相结合的全新的结构方式,实现了建筑上新的探索和尝试。

蒲花暗河位于濯水镇内,平均海拔600米,距城区20余公里,距濯水古镇2公里。由天生三桥、地下暗河、大漏斗、间歇泉、蒲花峡谷等组成,景观迷人,独具魅力,在这里可以有一段上万年的时光穿越探索之旅,走向远古,看到神奇。(欧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