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去年重庆对英国出口总额6.4亿英镑

发布时间: 2019-06-12 11:27:0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杨铌紫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6月10日晚,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举行英国女王生日酒会。记者了解到,2018年,重庆对英国出口总额达到6.4亿英镑,同比增长31.9%。

“中英两国政府、经济和人文关系密切,铸就了两国极富建设性的合作伙伴关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艾佩诗说,在过去一年中,英国与中国西南地区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成效显著。

截至2018年底,有7家来自专利设备制造、通用设备制造以及餐饮业的重庆企业投资英国,投资总额超过4600万英镑;共有87家英国企业落户重庆,包括制造业、房地产、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行业,吸收合同外资20.063亿英镑,实际使用外资20.091亿英镑。

同时,艾佩诗还谈到,重庆和英国威尔士即将共同建立中国第一个复合半导体联合研发中心。

记者还了解到,英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接下来在重庆举行的2019智博会,设置主题展区,并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示在智能产业领域的突出成果。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也将组织英国企业踊跃参加。

此外,两国间的民间交流也日益加深。2018年,英国向中国公民发放的签证数量占到了英国在全球范围内发放签证总数的25%。来自中国西南地区的签证申请超过5万份,同比增长17%。其中,有近1.5万人在重庆申请。

在教育方面,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获得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全额奖学金赴英留学。截至目前,在中国西南地区有超过200名人才学成归来,成为“志奋领”卓越校友网络的成员。2020-2021学年度“志奋领”奖学金的申请预计今年8月开启。(记者 杨铌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