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这些文艺地方太适合拍照了

发布时间: 2019-06-12 13:49:44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有很多值得一去的景点。但除了各类纪念馆、流行商圈和美食小吃街之外,还有哪些“重庆味”十足的小去处?

北仓文创园

北仓文创园位于观音桥附近。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就是一个巨大的旧仓库,但是却有着“重庆最美仓库”的称号。现在的北仓很美,虽然紧邻繁华的商圈,但却依旧恬静。北仓周围是老式居民楼,小巷子的外墙上的涂鸦画满了这座城市的故事。在这里,静下心来慢慢逛,享受放空的宁静,品读一座城市的故事。

地址:江北区建新北路一支路塔坪55号

喵儿石创艺特区

说起白猫洗衣粉、蜀绣牌肥皂等等老重庆人一定不会陌生。是的,这里在上世纪70年代,曾是白猫日化厂。虽然如今的它已经淡出了公众的视野,但它又以另一种形态获得了新生!

一旦你走进园区,绝对要掏出手机相机拍拍拍!既可以酷酷地来张文艺照,又能逗逼地摆各种pose,肆意“调戏”涂鸦画或雕塑。

去喵儿石约个拍,听听过去的留声机,绿树红墙,感受那个年代的情景,解开藏不住的故事。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西路17号

501艺术基地

501艺术基地,是从事艺术创作的艺术家集聚地,被誉为缩小版的北京798。作为昔日的战备物流仓库,如今,它已成为

重庆首个“画家村”。地下室也被画家们改成了“零号空间艺术酒吧”。

常有艺术家留驻基地开展艺术创作、举办展览活动。创意是这里的精髓,随手一拍就是后现代主义的既视感。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5-15号

鹅岭印制二厂。图片来源于东方IC

鹅岭印制二厂文创公园

鹅岭二厂真正走进大家的视野是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鹅岭二厂曾是抗战政府中央银行的制币厂,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里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所幸的是,这处工业遗产被改造成了现在的文创公园。

如今的二厂虽然经过了改造,但它却是在旧厂的基础上修旧如旧,外表上保留了八十多年前的老厂房模样,里面有很多特色咖啡店、还有适合年轻人的清吧、创意办公室以及纯艺术性的涂鸦吧和剧场等。

地址:渝中区鹅岭正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