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巴南东温泉镇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6-12 13:2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东温泉镇黄金林村农村改厕施工现场。巴南东温泉镇政府供图

“以前家里的厕所和猪圈屋连在一起,天气一热到处都是蚊子,气味也不好闻。现在政府给补贴,让我们改造成卫生厕所,既干净又方便,真是太好了。”近日,在东温泉镇黄金林村农村改厕施工现场,村民骆秀敏说。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东温泉镇结合乡村精神文明行动,将农村改厕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来抓,因地制宜搞好规划,注重实效稳步推进,确保“改一户、成一座、净一方”,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全镇农村改厕工作,为群众创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截至5月,东温泉镇卫生厕所户数已达9569户。今年,东温泉拟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1542户,全镇各村已全面启动建设,完成了改厕任务的31%。

家里干净了,道路清洁了,巷道上的“粪堆”和污泥也不见了,展现出一派文明新气象。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处处焕发着生态休闲的新气息。下一步,东温泉镇将以实际行动,提高辖区群众的生活品质,让大家望得见山、看得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