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电力靓蓝的“特殊高考”

发布时间: 2019-06-12 13:5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刘伟 周虹宇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6月12日讯 “叮铃铃、叮铃铃...”6月7日上午9时,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开考。而在邻水县内的各考点,有一抹“电力靓蓝”,也在参加他们的“特殊高考”。

这是来自国网邻水县供电公司的高考保电团队,对于他们来说,这场“特殊高考”准备充足。从4月编制《2019年高考保电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保电工作小组,到开展高考保电应急演练、组织线路特殊巡视和消缺,再到考前保电现场专项巡视检查。各项措施有序落实的背后,凝聚着该公司给予高考保电数年如一的高度重视和保障莘莘学子兑现十年寒窗价值的良苦用心。

“在考虑发电机摆放位置时,多点勘察测试,力求尽可能地降低考场噪音;为避免考生踩滑跌倒的风险,考场外路面应急电缆通道处铺加绝缘垫,设立警示牌;每天早晚用电高峰,利用红外成像仪对考场周边运行设备‘望闻问切’,发现并紧急处理存在发热缺陷的设备......”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李德军说,在考前保电准备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及时解决一个问题。

该公司总经理杨军在临考前,每天都要到考场配电房看看,仔细指导保电工作。“我们布置‘双电源’甚至‘三电源’,就是为了考试期间电力保障万无一失,要应对这个‘一’,我们需要做出充分的努力。”杨军表示,对于高考保电来说,我们是答卷人,考生是阅卷人。

该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龙川虽然仅参工12年,但今年已是他第10次参加高考保电。尽管如此,他仍然小心翼翼,全身心投入。“高考是每位学子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能为他们保驾护航,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龙川说。

6月9日,一年一度的高考保电工作顺利结束,0次电力供应故障,这是国网邻水县供电公司向考生交出的答卷。(记者 付恋 通讯员 刘伟 周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