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2岁萌妹长出小猪手被缝30针 同村孩子围观想数清她有几根手指

发布时间: 2019-06-13 16:21: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雪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照片中这个女孩叫黄梓萌,今年2岁半,从出生到现在,她的左手4跟指头一直是巨指畸形。萌萌4个月大时做过一次手术,手腕上缝了30多针,妈妈张承蓉一看到女儿这道长长的伤疤,“就觉得像缝在自己心口,太痛了。”所以每次出门玩耍前,张承蓉都会用袖套把女儿左手包严实。可袖套夏天戴太过闷热,萌萌总会不经意摘下来透气,这时候总有小孩好奇地围上来,他们摸着萌萌的手指头,嘴里重复地念着“1,2,3,4,5……”。张承蓉焦虑不安,“我每次看到有孩子和她一起数手指头,我就觉得难受,亏欠女儿太多了。

image.png

2016年10月10日,萌萌在天津武清区的医院出生,医生告诉张承蓉夫妻俩,孩子左手是先天性巨指畸形,大拇指到无名指的4个指头都异常肥大,需要趁早手术。刚生完孩子的张承蓉吓出一身冷汗,坚持要见女儿一面。“萌萌生得浓眉大眼,左手却是畸形手,“女儿在怀里哭闹,张承蓉边哭边哄,“宝宝,妈妈一定会想尽办法治好你的,别怕。”经过系列检查,萌萌被确诊为羊膜束带综合征伴淋巴回流障碍,这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医生建议孩子再大点做手术。就这样,萌萌长到4个月大时做了第一次手术,左手手腕被缝了30多针。“就像长在自己心口,看一眼就疼。“每次出门前,张承蓉都会给萌萌左手套上一只粉粉的袖套,避免一些异样的眼光。

image.png

总有小孩好奇,想数清萌萌的左手有几根手指

可夏天戴袖套会闷热,萌萌会时不时摘下袖套透气,“有好几次,我看到其他小朋友摸她的左手手指,在那数’1,2,3,4,5‘,我听得心惊胆战的,生怕萌萌因此受到什么影响。”庆幸的是,这些小孩也并无恶意,萌萌也还太小,对这些举动还没太多的意识。

image.png

萌萌出门到戴袖套保护,看电视喜欢啃手

因为萌萌性格像个男孩子,在哪都喜欢上窜下跳,张承蓉担心女儿磕着碰着,每天24小时守在女儿身边,寸步都不敢不离开。萌萌玩累了,就会安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电视还总是动不动啃她那只小猪手,还爱托腮卖萌。“看着这样的萌萌,张承蓉的心再累,也会被女儿可爱的样子萌化。

今年5月底,张承蓉带着萌萌回重庆奉节的农村老家避暑,萌萌更是放飞了自我。“一回家就成了个好奇宝宝,地上跑的蚂蚁、天上飞的蝴蝶,她都想抓来玩。“可萌萌还没成功抓到一只蝴蝶,因为左手对她而言太大也太过笨重,她的双手每次都合不上,蝴蝶总是从眼前飞走,留下萌萌在原地”咯咯“大笑。

萌萌未来还要做4次手术,手术费用接近20万,这对一个普通的打工家庭实在难以承担。萌萌爸爸为了能多挣点钱,换去工地打工,哪怕每天干活,一个月也只能拿到5000元,夫妻俩每月省吃俭用,仍然凑不齐女儿的手术费。张承蓉说,“萌萌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哪怕砸锅卖铁,我和老公也要救她。”

公益项目【2岁幼童的超级大手】已经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为了帮助萌萌早日恢复健康,您也可以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项目名称“2岁幼童的超级大手”。捐助或转发,都是一种公益。(冉雪莲)

image.png

筹款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