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涪陵:“爱心进农家” 各级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6-13 16:21: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庆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日前,涪陵区“爱心进农家”文明单位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全面展开,各级文明单位以结对帮扶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记者从涪陵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日前,涪陵区“爱心进农家”文明单位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全面展开,各级文明单位以结对帮扶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行动,着重发挥4个全国文明单位、92个市级文明单位、267个区级文明单位的人才智力优势,针对全区24个乡镇街道的63个贫困村,以开展精神志愿扶贫、文化志愿扶贫、教育志愿扶贫、卫生志愿扶贫、创业志愿扶贫、科技志愿扶贫、就业志愿扶贫、捐赠志愿扶贫“八个一”帮扶内容为载体,开展扶志扶智行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能力。

各帮扶单位将组织志愿者小分队,与帮扶农户分享脱贫故事,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采取入户讲解等方式开展文化科技、法律常识等培训,帮助结对农户提高道德修养、增强文明素质。采取心理辅导、资金帮扶等方式,帮助结对农户家庭子女制定人生发展规划,完成学业计划,接受良好教育。开展健康宣传、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结对农户的卫生常识、健康意识,做到生活方式文明、生活环境干净。帮助结对农户发展农副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加工项目,运用互联网进行农产品网上销售,增强科技脱贫、科技致富的本领和能力。通过资金帮扶、技术培训、引进产业、发展“农家乐”等形式,帮助结对农户切实增收。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实现有条件的结对农户“一人一技能”。开展募捐活动,帮助结对农户筹措资金物资,为扩大生产提供支持等。

涪陵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是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举措,各级文明单位要主动定措施、定时间、定任务、定人员、定责任,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明确帮扶内容、深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