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游成新伎俩 低价旅行团套路多

发布时间:2019-06-17 07:30:44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赵丽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发起人声明不担责

游客面临较大风险

另一个“北京驴友××”QQ群信息显示,其创建于2015年10月23日,目前有成员2862人,共组织过44次活动,主办方是“北京×狼户外”。活动目的地近有北京近郊的双龙峡、坡峰岭、东灵山等,远至婺源、敦煌、漠河等地。

北京×狼户外的官网信息显示,这是一家“专注于北京(天津)帐篷出租行业”的机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北京(天津)露营帐篷出租、棉睡袋出租、羽绒睡袋出租、对讲机出租、登山包出租等各种户外用品出租业务。

北京×狼户外的官网页面还设置了“驴友活动”一栏,打开这个页面,里面展示了这个机构从2017年6月6日至2018年10月24日期间发布的相关旅游信息共70条。记者打开其中几条链接,大部分内容都是旅游路线、行程规划、费用范围等相关介绍,介绍中偶尔会附上“免责声明”。免责声明称:活动的发起者只是活动的联系人,可能并没有参加过户外领队和野外救援的培训,虽然有义务帮助每一位活动参加者,但活动发起人及领队并不对因参加活动造成的任何损伤及后果负责——自愿报名,风险自担。

这样的免责声明在“北京驴友××”QQ群的活动详情中也可以找到。

记者发现,山×户外俱乐部也曾经多次组织户外旅行活动。其微信公众号6月13日的一篇推送显示,7天旅行时长,价格均在每人3000元左右。旅行路线包括甲居藏寨、海螺沟冰川、稻城亚丁、四姑娘山等热门旅游景点,费用包含交通(驾驶员食宿)、住宿(7晚)、门票(四姑娘山双桥沟、甲居藏寨、亚丁景区、海螺沟)、用餐(丹巴早餐)、领队服务、保险。同时声明,本线路只为队员购买旅游意外险,不含疾病险、财务险。活动过程中,若财务出现遗失,由队员自己承担;因个人原因造成财务遗失需要留下来自行处理的,需签订“脱团协议”。

另一家自驾游俱乐部“×蚁自驾游俱乐部”也在6月14日的一篇自驾游路线推送中注明了类似条款。旅行费用中只有一份5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外并无其他。

“北京×星俱乐部”领队对记者称,他所在俱乐部给出的价格“比旅行社更划算”,还会额外赠送意外险。当记者问及是否会签相关责任合同时,领队回答称:“不签合同,活动都是自愿的。”

<  1  2  3  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