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建设最美家庭”重庆千人学习会正式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7 15:21: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6月17日讯 “最美家庭,可学而至”。 6月16日,“建设最美家庭(重庆)学习会”在重庆召开。据了解,此次学习会由建设最美家庭共同体主办,海信家电、金夫人、重庆致良知学习小组、重庆海特环保、重庆康刻尔制药联合承办,“建设最美家庭共同体”企业成员等1400多名观众到场,共同聆听学习建设心灵品质,建设最美家庭。

什么是“建设最美家庭共同体”?据介绍,该共同体由海信家电集团发起,金夫人集团、海特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自主加入成立,以阳明心学为指引,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民众提升心灵品质、构建和谐家庭,凝聚全民爱国热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海信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亢潘表示,通过这个共同体,可以共享资源,更好地为家人服务。更重要的是,会开放更多终端门店,帮助更多人提升心灵品质,建设最美家庭。

活动现场观看了致良知四合院创始人白立新老师的分享视频:《生命价值如何最大化之幸福家庭三个十大误区》,以及致良知女子学院创始人、致良知四合院志愿者刘方讲述自己幸福家庭以及人生使命的视频:《你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同时,金夫人集团、海信家电集团、千江企业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进行了主题演讲。

金夫人集团总裁周生俊讲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构建和谐社会,首先要建设最美家庭。建设最美家庭共同体,就是要帮助大家建设心灵品质,开发心中无尽的宝藏,帮助大家建设美满家庭、拥抱幸福人生。

海信家电集团电控研发部总经理彭汉光在主题分享《启动生命,从心出发》中讲到:“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认识了自己身上的‘冷漠’和‘傲’两大毒瘤,不断修身齐家,从而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与妻子因为一些小问题产生分歧,我们要让她当“理”事长,她总是有理的,我们要当“懂”事长,要懂她。”

幸福家庭,是有路径可循的!千江企业集团董事长刘小峰先生在《最美家庭,可学而至》中分享到:家里没有大事情,家里都是小事情。而这些小事情处理不好的时候,都会是大事情,天都会塌下来。男人的肩膀要宽一点,最美家庭是要用爱来建设的!

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东湖湾管理处秩序维护员仝国军分享了自身经历《一个保安大哥的故事》,他说:“在四合院我很平凡,但是我又如此幸运,在第一期未来之星的时候,白老师送给我一句话:‘你是长城物业的样板,值得托付’。我何德何能,我就是一个保安。但是在致良知四合院,我的生命被唤醒了!”

海特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敖志平在《建设自己,幸福家庭》主题分享中谈到自己与孩子关系的改变:“以前在与儿子相处时,我老是觉得我是父亲,他的生命都是我给的,他怎么可以不听我的话?这其实是一种误区,一种小我。现在我们父子通过致良知学习,交流态度完全不一样了,现在电话沟通很平等,很温馨,这是我很大的一个收获。”

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用芳在主题分享《幸福家庭,可学而至》中谈到了康刻尔制药的初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痛吾痛以及人之痛。经过父亲罹患糖尿病的伤痛之后,我立志成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使者,成为糖尿病人幸福生活、舒展生命的终生志愿者,通过做好药,守护更多生命,幸福更多家庭。”

重庆守朴文化创始人、致良知重庆地区负责人周润丰强调,“建设最美家庭学习会在哪里?是在这个会场里吗?不是!是在你的家里。你听了这么多感人的故事,并不代表你就把家庭建设好了,这只是一个开始,带领家人一起学习,共读一本书,才能幸福一家人!”

如今,许多致良知企业陆续建立了自己所在行业的致良知学院,金夫人集团和海信就分别建立了金夫人美满婚姻学院和海信家电集团幸福家庭学院,在为用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的同时,真正地帮助用户建设心灵品质,拥抱幸福美满人生。

此外,本次学习会还举行了“共建最美家庭”大旗传递仪式。“共建最美家庭”从青岛到杭州来到重庆,下一站将前往广州乃至全国二十几个城市,让更多的人能够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