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每月增220元

发布时间:2019-06-18 07:17:3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贺勇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按照5%左右的增幅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人均增长220元左右,调整后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这也是北京市第二十七次连续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据了解,本市2018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运行平稳,当年基金收入2342.4亿元、支出1463.9亿元、结余878.5亿元。今年的调整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同时针对退休时间早、连续工龄和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进一步加大倾斜力度,使他们更多地享受社会发展成果。比如对退休时间早、年龄偏大的退休人员,将享受到40元至70元四个档次的倾斜政策。此次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预计惠及257万人,并从今年1月份起补发养老金,6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