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集邮爱好者珍邮作品获世界邮展大镀金奖

发布时间: 2019-06-18 14:07:32 | 来源: 重庆商报 | 作者: 刘勇 闫涵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集邮爱好者当代珍邮作品 获世界邮展大镀金奖

6月17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闭幕,此次展览上,有来自全世界84个国家和地区的4683框展品参展,重庆共有6部竞赛类展品、12部非竞赛类展品参展。

重庆的6部竞赛类展品全部获奖,其中许建军的《中国第一套自动化邮票》获得现代类大镀金奖。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第一套自动化邮票》被称为当代珍邮,该邮集编组所用的邮品市价在100万元以上。

记者获悉,电子邮票也称自动化邮票,是用邮者自行在自动邮票出售机上,根据面值需要当场投币打印出来的邮票。1999年12月30日,北京西客站邮局的自动邮票机试营业,由此,中国第一枚电子邮票诞生,2001年7月3日因故停用,时间仅一年半多。

自此,类似自动邮票机再无重新启动,“自1”电子邮票也就成了我国内地第一套也是唯一一套电子邮票。

北京西客站邮局的自动邮票机打印出电子邮票约15万枚(含4000枚错色的蓝电子票)。目前最便宜的0.1元面值的电子邮票单枚票都要200元,而蓝电子邮票6枚套票则要1万多元。

许建军参展的《中国第一套自动化邮票》,集中了几乎所有中国电子邮票珍罕品以及实寄封,如00.00元和99.99元面值的电子票,高面值的蓝电子票,还有未打印的原票等等,从源头和版式诸多方面,对中国电子邮票进行了研究和阐述。

有业内人士介绍,该部邮集编组所用的邮品,市场价就在100万元以上。

记者获悉,其他5部重庆选送的展品获奖情况,分别为传统集邮类《中华民国加盖“金元”改值邮票》,获得大镀金奖;图画明信片类《茶,一片树叶的故事》获得大镀金奖及特别奖;邮政历史类《东川邮政史(1923-1949)》获得大银奖;集邮文献类《测绘方寸间——世界测绘地图邮票明信片集萃》获得银奖;一框展品类《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嫦娥五号再入返回式试验器》获得银奖。

重庆市集邮协会有关负责人张钟表示,本次湖北武汉举行的中国2019年世界邮展,重庆展品的获奖数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十年前,河南洛阳举行的中国2009年世界邮展,重庆选送的2部展品分别获得镀金奖和银奖。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为推动世界集邮文化事业发展,组织开展的全球范围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竞技性集邮顶级赛事,是深受人们喜爱和关注的全球性文化活动,被誉为“集邮界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27年以来,迄今已有60多个国家或地区举办过世界邮展。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