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心动吗?高校毕业生来渝北找工作 吃住三个月有人“买单”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05:19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为在渝北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青年人才提供优惠住宿的舒格国际青年社区。

你是软件、信息工程等专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或青年人才吗?来渝北区找工作,可享受“三减免”,不仅吃饭、住宿有人“买单”,而且还有保险。

昨日,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启动仪式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渝北区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个参会校方领导签订了创业就业协议,“青年人才成长驿站”正式启动。

驿站启动后,将拓宽选拔人才、培养人才和储备人才的渠道,为青年人才在渝北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线上+线下服务

打造就业信息平台

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将依托“两江人才”网站、渝北人才APP、渝北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专门接口,通过网络线上平台为来渝北择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创业就业岗位信息、报名和住宿申请等服务。

同时,驿站还将依托渝北区人才服务中心、渝北区就业创业汇等区内平台,建立专门服务窗口,打造线上内容+线下场景深度融合的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

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和高校毕业生的招募情况,还将定期开展青年人才双选洽谈会、1+N职业推介会等活动。构建面向全国各大院校的开放平台,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的集聚地和中枢站。

送上“职位大餐”

部分岗位月薪2万元

启动仪式上,仙桃数据谷公司、重庆传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物奇科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重庆)有限公司等先后进行了平台推介宣传,为求职人才送上“职位大餐”。现场,科技公司纷纷向高校毕业生抛出“高薪”橄榄枝。在重庆前沿城市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中,市场营销岗位开出了6000—20000元的月薪,计算机、通信、自动化等岗位最高月薪1.5万元。“每年3月、8月,我们将会面向渝北区内各企业广泛征集岗位、专业、学历、人数、学校类别等综合需求,并汇总分类形成本年度企业人才需求计划。”渝北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下半年,渝北区还将走出重庆,陆续到全国各个高校进行对接。明年,将建立长效机制,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来渝北。

推出“食宿补贴”

求职面试可免费吃住

渝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李佳介绍,为方便高校毕业生、青年人才来渝北区找工作,渝北区推出了“三减免”“三减半”食宿优惠政策。

“三减免”是针对来渝北创业、就业的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如软件、信息工程、大数据等,可提供最长3个月的免费食宿,入住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舒格国际青年社区等,并统一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三个月后,仍未就业或创业初期的毕业生,经确认后再给予最长3个月的食宿半价补贴。

有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可通过渝北人才APP申请,通过相关审核即可。渝北区将追踪了解就业进展,同步落地配套政策。设立“企业服务站”和“志愿服务站”,为人才创业就业提供服务,并开展参观交流、赛事观摩、观看电影、运动健身等活动,丰富学生创业就业期间的文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