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视水生态 渝中区万名志愿者开展“净岸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09:1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汤艳娟 刘雨桐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渝中区万名志愿者开展“净岸行动”。记者 汤艳娟 摄

6月18日,渝中区组织上万名志愿者开展2019年“净岸行动”,用清扫保洁长江、嘉陵江流域岸线等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增强爱江护江的水生态环保意识,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渝中区拥有长江岸线和嘉陵江岸线19.1公里,辖区水域面积3.16平方公里。近年来,该区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水环境安全保持“零事故”。不过,因为江水冲积带来垃圾沉积、过往人员不文明丢弃垃圾等原因,导致破坏两江美丽岸线的现象时有发生。

参加此次“净岸行动”的上万名志愿者,是来自该区各级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整个行动以集中行动和涉河街道行动两种形式展开,志愿者们主要对两江沿岸进行巡河巡岸、清扫保洁、清理江岸固体废物等,并排查治理两江沿岸生态环境问题。

重庆日报记者在洪崖洞嘉陵江岸集中行动现场看到,由朝天门街道及七星岗街道组织的800余名志愿者共同巡河,大家一手拿着长钳一手提着袋子,仔细地搜索着岸边草丛中的各种垃圾。经过两个小时的志愿行动,大家手中的袋子里已“硕果累累”。

据“净岸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行动后,渝中区还将继续发动志愿者的广泛参与、社会力量的管护和监督作用,开展好长江、嘉陵江岸线的日常整治工作,大力营造两江岸线“共巡、共护、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刘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