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权威发布

环西南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6-20 12:49:4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让高校的科研成果真正成为地方创新的资源,6月19日,环西南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在西南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环西南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是全市首个环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也是全市首个市、区县、高校共促共建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介绍,建设环西南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对于扩大高价值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和创新要素有效供给,加速创新资源流转和优化配置,促进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加快重庆支撑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国家财政部确立了在北京建设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西安、珠海建设两大特色试点平台,并在深圳、成都、上海浦东、重庆江北等26个城市开展了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试点,目前已初步形成“1+2+20+N”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有效促进了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产业发展、金融资本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