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7月5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6-20 12:51:5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6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文旅委、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彭水、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涪陵、南川等区县(自治县)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将于7月5日在彭水蚩尤九黎城开幕。

本节会是经市政府会展办批准的区域性旅游盛会,今年节会承办权再次落户彭水,活动将围绕“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这一主题,分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3部分精心策划12个子项目,邀请游客畅玩至年末。

彭水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东南地处渝鄂湘黔四省市结合部,是我市唯一集中连片、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苗族和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近年来,通过举办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打破了区域行政障碍,汇聚了旅游资源要素,在充分彰显了各区县地域、民族、文化、风俗特色的同时,也推动了“大武陵”特色文化旅游发展,提升了渝东南地区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今年的彭水主场活动中,将举办绿色中国大讲堂、户外挑战赛、森林自行车赛等7项子活动。其他几个区县也将结合本地区实际,推出武陵山大裂谷音乐盛宴、第七届金佛山登山赛、第三届康养大会、第九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邀请赛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项目。

为推进旅游扶贫,节会今年还将推出“好客山东人·养心彭水游”旅游扶贫嘉年华、“养儿不用教·酉秀黔彭走一遭”主题研学游两项主题活动,组织游客深入贫困乡镇,体验农耕生活,感受乡村魅力,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