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巴南:绿色“专车”开进村 新鲜农货拉进城

发布时间: 2019-06-20 16:51: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凤莲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活动现场

“我昨天来买了豇豆,已经煮来吃了,新鲜得很,感觉就是不一样,价格才2块8,比超市还便宜,这不,今天又来买番茄、南瓜、包谷、茄子……”6月16日,家住巴南区花溪典雅小区的岳学芬大姐,手提几袋蔬菜,跟来看热闹的邻居闲聊着。原来,6月15日—16日,由中国邮政巴南片区分公司主办的“邮政助农农特产品展暨家电惠民”活动在岔路口网点空地上热闹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巴南片区分公司联系政府,由村委会和农业合作社采集农特产品,保证产品质量,蔬菜当天从农户手里收来,省去中间环节的差价,以收购价卖给邮政客户和周边群众。

“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在于助农增收,这既是中央对中国邮政的要求,也是邮政人的心愿,我们希望能利用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中国邮政巴南片区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傅彦表示,接下来,邮政将继续加大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发挥邮政集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独特优势和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在政务服务、普惠金融、精准脱贫、农品回城、公益便民等方面惠及更多群众。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除了有新鲜的蔬菜:黄瓜、丝瓜、番茄、南瓜、青椒、茄子、糯玉米等,还有土鸡、老鸭子、土鸡蛋、土鸭蛋等家禽和农特产品。

一边是农特产品展销,一边是家电惠民活动。在家电展示区,不少市民正忙着咨询电器功能、价格或查看产品样式……上百个产品在硕大的卖场中让市民挑选,其中,风扇、空调等当季使用的电器最畅销。


据介绍,为时两天的活动销售了来自姜家镇蔡家寺村、麻柳嘴镇平桥村等地的助农蔬菜15个品种,共计销售金额达2.3万余元;销售粮油、调料、日化产品等商品,收入1.2万元;销售家电产品,收入56.8万元,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活力。(刘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