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邻水县组织开展急性胸痛救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6-20 16:55: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甘建文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中国网6月20日讯 为切实加强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工作,提高急性胸痛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近日,邻水县中医医院成功举行了一次急性胸痛救治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中医医院副院长廖继云担任总指挥,胸痛中心汪兵主任、急诊科张翔主任总协调调度,医教部、心血管内科、CCU、急诊科等20余人参加演练。

应急演练开始;一名35岁的男性,突发胸痛后拨打120求救,急诊科院前急救,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进入CCU溶栓治疗。演练从多方面检验了胸痛中心对急性胸痛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并以此检验救治流程是否合理,是否存在缺陷,时间节点处置是否达到胸痛中心的规范要求。

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针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改进措施。

据悉,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医护人员“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意识,有效提高了对急性心肌梗塞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了胸痛中心各环节急救流程的通畅,为患者得到更为快捷、优质、安全的救治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甘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