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丰都廖家坝社区:第一书记牵线 山货插上电商“翅膀”

发布时间: 2019-06-20 16:57: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熊先伟 陶涛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章书记,我家还有10多头肉牛,能不能通过社区里的电商平台帮我卖了。”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廖家坝社区,当地村民廖金泉一看到章烈,就走上前去,寻求帮助。

三建乡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按照组织安排,章烈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派到三建乡廖家坝社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成为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廖家坝社区是一个纯农业贫困村,交通信息闭塞,由于传统的自给自足的生产方式,很多农产品都没有为农民带来经济效益,譬如农户家的土鸡、土鸡蛋、粮食猪、红苕粉等都是绿色食品,在城里非常受欢迎,但是当地农民销售渠道单一,导致好东西卖不出去、卖不上价。

为了帮助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章烈利用一些自身资源,并联合驻村工作队的同事、村支两委的干部积极鼓励当地村民王永梅成立电商平台,给当地的农产品打开销路,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土鸡、红苕粉等土特产,电商平台的收购价比村民们在集市上卖得高,所以村民们都愿意卖。”王永梅告诉笔者,村民家里有了需要出售的土特产都会及时联系电商平台,帮忙销售。

据悉,自去年廖家坝社区电商平台运行以来,截至今年6月,社区电商平台已帮助群众累计销售农产品已达60多万元。( 熊先伟 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