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永乐镇:长势喜人 两百亩黄金翠冠梨等你来摘

发布时间: 2019-06-20 17:0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燕 苏小城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梨园一角

image.png

梨园

image.png

即将成熟的翠冠梨

“今年雨水充沛,翠冠梨长势良好,又是一个丰收年呢!”看着即将成熟的翠冠梨,奉节县永乐镇农果陈朝刚笑呵呵地说。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永乐镇长凼村3组的乐天梨园,200余亩黄金翠冠梨清脆欲滴,长势喜人,预计七月中旬便能开园采摘。

据悉,该梨园于2010年建立,采用“合作社十农户”的经营模式和“线上线下+梨树认领”的销售模式,将梨园打造成“春赏花、夏摘果”休闲旅游+种植体验的农旅融合生态园,以促进增收。

陈朝刚也向记者算了一笔账,200亩梨树今年的产量预计6万斤,按每斤6元计算,毛收入就有30余万元,不仅自己致了富,还通过务工+分红的方式,带动当地11名贫困户增收致富。

陈朝刚还盘算着,今年将开始探索套种模式,通过套种西瓜、南瓜、冬瓜等经济作物,提高光能资源和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率,让林上、林下经济作物有质与量的新突破。

目前,黄金翠冠梨已进入预售期,欢迎各地客商前来购买。

采摘路线:奉节县城-幸福中学-长凼子隧道前-大风垭-长凼村乐天梨园。(何燕 苏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