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铜梁围龙镇:好花应时开 山乡更美丽

发布时间: 2019-06-21 15:5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围龙镇龙珠村农民新村,几位村民正在兴致勃勃赏花。

笔者看到,在农民新村周边和延伸而去的公路边,姹紫嫣红的鲜花像两条彩色的花带,一眼望不到尽头。  

“这些花是去年村里组织撒的,今年春就开始开花了,现在是开得最好的时候”,龙珠村村民刘安禄说,不少的农户见村里撒花,自己也弄来花种撒播在房前屋后。

image.png

在龙湖村桥亭湖水库周边,人工播撒的格桑花、波斯菊和山间野花相映成趣,艳丽的花朵,摇弋的花枝伴着青山绿水,像一幅山水画。

走进围龙镇龙苑村农民新村,一个个花圃里,美人蕉耀眼夺目,波斯菊迎风摇曳,木春菊一片金黄,三角梅和紫薇花枝招展,鲜花簇拥的景象形成一道绚丽的风景线,令人赏心悦目。

“去年以来,镇里组织干部、志愿者和村民展开了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改变了农村过去脏乱差的状况。与此同时,各村也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农民新村、公路两旁播撒花籽,同时也动员村民在院落植树栽花种草,美化香化了农村环境。”镇党委书记刘伟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