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长江经济带司法鉴定协同发展轮值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1 15:55: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长江经济带司法鉴定协同发展轮值会在重庆市召开。 本此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职能作用的背景下召开的。

据了解,司法部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自2018年长江经济带司法鉴定协同发展工作组成立以来,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司法鉴定工作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服务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据统计,长江经济带11省市共有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42家、鉴定人923名;共有司法鉴定机构1637家、鉴定人12353名,2018年共办理司法鉴定业务116万件,占全国司法鉴定业务量的50%。

司法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宽到会致辞,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治元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长江经济带司法鉴定协同发展及司法鉴定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情况,上海、江西、湖北、湖南、重庆等11省(市)司法厅(局)汇报本省(市)推进司法鉴定协同发展、落实分工方案工作、服务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审议了《长江经济带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发展规划》《长江经济带司法鉴定联合执法检查实施办法》《建立长江经济带省级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11省(市)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交叉检查实施方案》等10件文稿,讨论了长江经济带11省(市)建立四大类司法鉴定专业委员会、教育培训讲师团和继续教育基地等有关工作。

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重庆市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调研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推进长江经济带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相关问题。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司法鉴定工作处有关同志,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司法厅(局)承担司法鉴定管理工作职能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彭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