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长寿:坚决走好新时代招商引资工作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 2019-06-21 16:39:2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6月18日,长寿区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调度会,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冲刺冲锋,确保“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image.png

2019年1-5月,长寿区在全市招商投促综合考核中排名都市区第2位。全区共签约项目43个,实现合同引资349.6亿元,同比增长87.7%,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合同引资分别为3.06亿元、337.5亿元、9亿元,分别占比0.87%、96.54%、2.59%;近两年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当期投资完成额35.3亿元。

区委书记赵世庆指出,要切实把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心立起来。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认清机遇和挑战,认真研究、密切协作,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提振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决心,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怀着无比自信,坚决走好新时代招商引资工作的“长征路”。

赵世庆指出,要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效提起来。要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重点,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在引进大项目、延伸产业链项目、新兴产业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强化园区功能定位,跟进公用工程配套建设,优化园区服务;要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工作调度,推进效能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协调解决问题。

赵世庆强调,要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的保障强起来。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垂范,切实提高招商工作实效;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推动形成领导重视招商、各部门配合招商、全社会参与招商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招商的专业化水平,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证;要严格执行考核奖励机制和督查机制,更加注重结果考核和成效考核,及时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落地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区长巴川江要求,招商人员要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善学善思,加强对相关产业知识的学习,善于捕捉对方需求,从各种综合信息中创造机会,不断追求新目标,开拓新领域;要突出重点,围绕制造业、生产性物流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推动工业互联网、工业APP、院士工作站建设;要吃透标准、突出特点,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既干得好又考得好。(李秋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