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俱乐部杯”外交使团足球友谊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12:57: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4日讯 2019年6月22日,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在外交部张家湾培训中心举办第三届“北京国际俱乐部杯”外交使团足球友谊赛。除往年参赛的美国使馆、法国使馆、英国使馆、西班牙使馆、意大利使馆、韩国使馆、委内瑞拉使馆及外交部服务局外,今年还邀请了德国使馆、日本使馆、中联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代表队参赛。据悉,本届参赛的12支代表队队员达180人,创历届新高。

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袁卫民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首先代表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对各参赛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参赛的外交官们大都来自足球强国,代表了驻华使团足球的顶尖水平,中联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足球代表队和外交部服务局的参赛队员都是外交和外宣工作队伍中的足球爱好者。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们切磋球技,愉悦身心,扩大交往,增进友谊,这也恰恰是服务局“配合外交,服务使团”工作宗旨的体现。

随后,日本驻华使馆公使饭田博文先生(Hirobumi IIDA)代表外交使团参赛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外交人员服务局和北京国际俱乐部精心组织此次足球友谊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服务局在为外国使团提供优质的人事、房屋、文化体育等服务上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为外交官在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巨大便利。他认为,此次比赛为参赛外交官加深了解、促进交流、发展友谊创造了轻松、愉快的环境。

比赛场上,各国外交官队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绿茵场上密切配合,尽显风采。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工会组织的热情洋溢的啦啦操和别具异域风情的斗牛舞表演,为比赛营造了青春热烈的气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委内瑞拉队从1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捧起了“北京国际俱乐部杯”冠军奖杯。

比赛之余,现场活动亮点纷呈。除了首汽约车为本次活动提供的车辆保障外,主办方还为参赛队员和嘉宾安排了丰富可口的美食佳肴,例如北京国际俱乐部属下的北京瑞吉酒店的美味早点、樱花园铁板烧的烤肠、外交人员免税店的葡萄酒、青岛啤酒的地道佳酿等。北京联通的5G技术体验区不仅吸引了不少外交官的驻足关注,而且还利用最新的5G技术进行了球赛直播,使未能到场的朋友足不出户即可在线观赛。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了中医体验、茶艺表演、武术表演、书法鉴赏等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提供意大利冰激凌、斐济矿泉水、水果牛奶等供大家消暑解渴,积极打造了“2019足球外交夏日嘉年华”。

据悉,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长期秉持“配合外交,服务使团”的宗旨,在做好人事、房屋、酒店、免税品、汉语教学等传统外交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通过文化、体育等活动积极拓展服务方式。“北京国际俱乐部”杯足球友谊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此赛事运用北京国际俱乐部曾在“网球外交”的独特历史,为驻华外交使团搭建“以球会友”的广阔平台,增进互相了解,促进公共外交。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