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虎峰镇:兴产业惠民生 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25 14:59: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若含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年来,铜梁虎峰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全镇实际,以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走绿色发展道路,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展现了全镇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虎峰镇党委书记王咏忠表示:“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为虎峰镇走绿色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立即行动,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

“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区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按照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铜梁实际,切实推动铜梁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王咏忠表示,全会结束后,虎峰镇全镇上下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召开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镇村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组建二十余支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社区)、农家院坝开展宣讲,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努力让中央、市、区各项精神家喻户晓。

虎峰镇位于铜梁区东南部,因虎峰山而得名,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近年来,通过不断发展,虎峰镇已逐步形成了“机械加工、电子技术、新型建材”三大支柱产业。为了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虎峰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按照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谋划全局的要求,结合虎峰实际,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努力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了龙璋纸业等200余亩闲置土地和厂房,大力培育机械加工、新型建材、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产业,不断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全力打造G319、蒲大快速通道工业经济走廊。”王咏忠告诉记者,着眼于虎峰镇实际,以实施319线改道和虎大路快速干道建设为契机,紧紧盯准服务和配套铜梁高新区,立足功能互补、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做优三大支柱产业,走工业强镇之路。同时,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加快建设四大产业基地,即以回龙、翰林、石寨、纯古等村为依托打造优质经果基地;以石岭、石柱等村为依托打造1000亩优质果苗培育基地;以天锡、轮桥等村为依托打造1000亩优质蔬菜基地;以庙湾、石梯等小安溪沿线村以鱼净水试点项目为依托,打造生态水产基地。引导集体产业项目采取5:3:1:1等模式分红,助推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虎峰镇将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王咏忠表示,虎峰镇将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再次组织开展集中排查,因户因人施策。同时,将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认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积极创建美丽庭院、绿色村庄,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收运、卫生改厕等工作,并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80余公里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启动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积极争取年底开通城区到虎峰的公交营运;大力实施道路绿化美化工程,努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冉若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