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巴南:让百姓得实惠城市出形象环境更优化

发布时间: 2019-06-25 15:0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6月21日,巴南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暗访迎检工作誓师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辛国荣在会上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加强领导,在全区形成合力,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城市出形象、环境更优化,确保实现创国卫目标。

会上,巴南区副区长张春平就创卫暗访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鱼洞街道、南泉街道、区城管局、区商务委、区人民医院、农贸市场业主代表、“八小店”代表、创卫志愿者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与承诺,号召全区上下共同参与到创卫行动中,并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同时,新闻媒体单位也将对承诺兑现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区委书记辛国荣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区关系到巴南当前和今后的长远发展,也关系到巴南人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承担的创卫工作任务;要全力攻坚、抓好落实,围绕国家暗访的主要内容,对照标准要求,结合模拟暗访和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问题整改。要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科学长效推进日常管理,按照“绿化、美化、亮化、硬化”的要求,务必做到“白天晚上一个样、晴天雨天一个样、检查不检查一个样”。同时,合理规范资金,加强舆论氛围营造,各级各部门要发挥本单位、本行业优势,组织和引导干部职工、学生、志愿者和各界群众,积极参加创建活动,通过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教育,使创卫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辛国荣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区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深入联系社区,督促各网格化社区开展创建工作,各牵头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深入创卫一线指导检查,及时通堵点、解难题。要强化责任分工,各单位要对承担的创卫任务进行再分析、再对比,要广泛发动辖区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要强化奖惩问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要求,全力以赴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城市出形象、环境更优化。

何友生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做到协调联动抓落实,坚决打好暗访迎检攻坚战,确保实现创国卫目标。(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