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西藏昌都22名手足伤残患儿来渝接受治疗

发布时间: 2019-06-25 16:32: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6月25日讯(付恋)6月25日,由中央财政支持,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承办的昌都手足伤残患儿救治服务试点项目,在重庆长城医院正式启动。记者获悉,该项目入选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获得80万项目资金,将全部用于22名藏族儿童手术治疗,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启动仪式上,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长城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领导及医疗专家,纷纷表示要全力做好本次救治服务工作,将重庆最好的医疗技术和公益项目服务奉献给藏族儿童。

据了解,为帮助重庆对口援藏地区——昌都市的手足伤残患儿恢复健康,2017年重庆市民政局和昌都市民政局签订帮扶协议,开启了手足伤残患儿手术救治项目,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承担具体实施工作。3年来,在重庆和西藏昌都两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组织专家医疗队3次入藏筛查,共筛查患儿600余名,投入资金240余万元,手术治愈近100名。愈后效果良好,受到了藏族同胞的欢迎和称赞。

image.png

目前,22名藏族儿童已于6月21日到达重庆,前往重庆长城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在重庆长城医院的精心安排下,患儿及家属入院后,将在22日至25日进行入院检查及术前准备。此次前来的西藏患儿中,最小的只有1岁,他们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走出西藏。本次手足伤残救助之行,不仅是治愈孩子们的伤病,更是为他们打开了世界的大门,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重庆长城医院院长陈捷表示,为确保本批次西藏手足伤残患儿早手术、早康复、早回家,手术100%成功,医院特别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儿童骨科专家团队,共同参与“医疗做慈善、献爱心、专家大咖一齐做公益”活动,针对特殊病情和典型案例进行专家教授会诊研讨治疗。

“该项目既是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之一,也是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今年‘慈幼共创·助医项目’

的组成部分。”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秘书长李新慧表示,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作为重庆市民政局主管的5A级公募基金会,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先心病手术救助、手足伤残手术救助、散居孤儿帮扶、儿童福利机构援助等等,目前通过“慈幼共创•助医项目”、“慈幼共创•助养项目”、“慈幼共创•教育项目”和“公益创投”四大项目,惠及八万余名儿童。李新慧强调,接下来,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将与长城医院一起做好后续协调和治疗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项目的任务指标,服务好昌都地区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