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少年中国说响彻国图音乐厅

发布时间:2019-06-26 09:4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6月25日下午,童心阅读者大会——“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办。


童心阅读者大会上表演节目 摄影苏锐


本次活动由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两校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新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蓝玫,玉泉农工商公司书记刘永利以及来自学校周边部队的领导和各届专家受邀参会。

本次活动中,首师大附小和首师大附小玉泉学校的师生们共同演绎了一场融贯古今的精彩演出。演出分为“雅言诵经典,真情咏中华”、“讴歌伟大时代,童心奔向未来”两部分,将朗诵经典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让观众体验到诵读的魅力。


童心阅读者大会上表演节目 摄影苏锐


据悉,首师大附小和首师大附小玉泉学校自2013年以来,在两校设立了晨读、午读的固定课程,实现了全校学生全员诵读、朗诵经典,并先后举办了朗诵大赛、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朗诵中品味经典、在阅读中追寻真理。

经典不只在纸面,传承不只有朗读。上半场演出中,两校师生用朗诵、歌曲、舞蹈、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两校各班级的诵读成果。其中,《滥竽充数》、《精忠报国》等节目更是通过经典故事的重新演绎,让学生在表演中学习经典、领悟经典。


童心阅读者大会上表演节目 摄影苏锐


下半场演出中,两校师生用朗诵和表演的形式对新时代背景下的经典进行了重新诠释,《新时代我们和你在一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节目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让学生们在“红色经典”中饮水思源、热爱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年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在书籍的世界里,我们永远都是追梦人。”首师大附小两校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活力和激情在祖国70年华诞之际献上一份童心的祝福。据介绍,两校将继续阅读经典,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予新时代的内涵,提升为“中华民族的基因”。同时,将继续推行共享阅读,带领学生走进阅读的新时代,积蓄成长智慧,实现伟大梦想。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