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长寿湖与泰宁大金湖旅游推介会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1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中国网6月26日讯(付恋) 6月25日,中国静心之地-2019海峡两岸姊妹湖年会(泰宁大金湖·重庆长寿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推介会全方位展示了泰宁大金湖与重庆长寿湖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线路,并着重介绍其中的新玩法新亮点,引起在座近百位旅行商强烈反响。

据了解,去年,重庆长寿湖与泰宁大金湖在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上,正式签约缔结为“姊妹湖”。此次推介会,双方不仅分别展示了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提升了旅游品牌知名度,也进行了一场继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更具体化、务实化的交流对话,真正有效实现湖泊景区之间优势互补、资源互通、文化互动、客源互济。

泰宁大金湖:遇见最美丹霞山水

 image.png

泰宁旅游推广局局长肖求文作旅游推介

据了解,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属福建省三明市辖县。“一个皇帝赐名的地方、一方原生野性的山水、一脉厚重辉煌的历史、一座古韵犹存的明城。”是对泰宁自然人文的概括。

泰宁是福建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创造了被国家文化和旅游局誉为全国第五个县域旅游发展模式——“泰宁路径”。经过三十多年的旅游发展,目前开发开放了以最宏大的水上丹霞大金湖、有着传奇故事的上清溪、神秘氧仓的大峡谷、情侣天堂的九龙潭、厚重文化的古城尚书第等旅游资源组成的十大景区。

其中,泰宁大金湖是国家AAAAA级旅游区、福建省最大人工湖,拥有国内罕见的水上丹霞奇观,特别是甘露寺、水上一线天、幽谷迷津、天工佛像、天然摩崖石刻等绝世奇观,令人叹为观止。游弋万顷碧波上,呼吸着迎面扑来的习习灵气,举目可见一尊尊天然“大佛”接踵而至:“如来佛祖”慈眉善目,“印身佛影”指点迷津,“水上观音”临水而居,“红脸伽蓝”威风凛凛,“罗汉”修行,“达摩”诵经,“弥勒”开心……景象万千,被誉为“百里湖山、灵冠天下”。

“除了大金湖,泰宁也是一个很有韵味的小城,历史上出过许多状元,有状元岩及古街为证。而附近的上清溪,也是不可不去的一处,清丽幽碧,两岸奇花异草,峰峦叠翠。”泰宁旅游推广局局长肖求文表示,泰宁山水灵秀、文化灵慧、民俗灵趣、灵冠天下,诚挚邀请广大市民走进中国静心之地泰宁进一步考察交流,实地感受泰宁独特的旅游魅力。

 image.png

签约仪式

此外,为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泰宁,泰宁康辉旅行社旅在会上推出众多优惠产品。同时,泰宁康辉旅行社旅与中颐集团、福泰源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寿岛国际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与重庆市及周边的旅行社、酒店、车队继续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业务来往,使各类旅游产品更加完善,为游客提供可靠周到、品质优良的全方位旅游服务。

重庆长寿湖:蜚声中外的重庆名片

 image.png

重庆市长寿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路介绍长寿湖旅游资源

据了解,长寿湖风景区位于重庆市长寿区东部,距长寿城区26公里,是国家“一五”期间狮子滩水电站拦河大坝建成后形成的人工淡水湖,因地处长寿区境内而得名,是我国西南地区第一个大型人工淡水湖泊。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三峡国际旅游热线黄金水道的重要节点,长寿湖以其“岛湖风光”“长寿文化”享誉四方,湖中岛屿合围而成的天然巨型“寿”字,乃天下之奇观。

在发展过程中,长寿湖景区是以湖、岛、鱼、果为资源特色,以养生长寿文化为内核,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交互融合的旅游景区,景区秉承游客至上原则,以“运动长寿湖、浪漫长寿湖、养生长寿湖”为核心,将水上动感与陆地亲水观光完美地结合,沿湖打造了西岸景区,整个西岸景区全长约为4公里,囊括了百寿园、水上游乐中心、巴清丹砂园、东海寺湖畔人家、百花岛、浪漫鹊桥、浪漫浴场、浪漫花田、情人坡等景点,并定期举办风车节、郁金香花展、菊花展、龙舟赛、铁人三项赛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带游客领略不同的浪漫与刺激。目前,长寿湖郁金香展、菊花展、龙舟赛、铁人三项赛,已成为长寿旅游品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长寿湖全鱼宴、长寿湖鱼面、长寿湖血脐等特色美食更是深受市民欢迎。

image.png

长寿湖,蜚声中外的重庆名片,如今已成为“天人合一”的绝美佳境。景区可提供水上游船观光、陆地亲湖观光、水上游乐三大特色组群服务。景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丰富,浪漫元素众多,大自然的妩媚与人的灵性相得益彰,千年古城乐温深藏湖底,红色小说《红岩》创作于此,长寿湖既是养生天堂,更是宜寿胜地。

重庆市长寿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路表示,近年来,长寿以长寿文化为核心,以文化与旅游融合为路径,以长寿·人人向往为旅游形象,全力打造休闲旅游胜地,重点打造的“天赐长寿湖”“菩提长寿山”“滨江长寿谷”三大百亿级景区独具魅力,诚挚地欢迎各位朋友光临长寿,赏长寿湖风光山色,看菩提山秀拔苍雄、长寿古镇流光溢彩,品三倒拐明清韵味,听定慧晓钟、天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