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权威发布

重庆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42:13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罗静雯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6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王廷科一行,共同见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揭牌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王廷科一行来渝,感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对重庆发展的支持。唐良智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要求重庆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体制优势,更加注重抓好大保护、抓好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全国四大政策性金融机构之一,与重庆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继续加大对重庆企业的信用保险支持力度,引导企业运用出口信用保险拓展出口业务,支持更多重庆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王廷科对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重庆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加快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出口的政策扶持力度,推动重庆企业开展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和保单融资,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项目合作,共同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贡献更多力量。

副市长熊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市有关部门,有关区政府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