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忠县民企投资2亿元建造长江航线最大邮轮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43:2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彭瑜 赵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6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忠县航运骨干企业——重庆海新运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旗下重庆大美长江三峡游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造的“华夏神女3”号邮轮,在涪陵重庆中江船业有限公司造船厂开工。

据透露,“华夏神女3”号邮轮总吨位1.5万吨,长149.9米,宽23.2米,型深4.60米,7层甲板,拥有9种房型,载客量650余人,是目前长江航线上最长、最宽大的邮轮,被业内称之为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的“航空母舰”。

该邮轮为球鼻艏、三尾线型,由三机三浆三舵常规推进,采用大量节能、环保、绿色材料,建造过程中将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5G、9D梦幻等智能科技元素,同时秉承华夏神女系列游轮的风格特点,深度融合“三峡神女”历史文化内涵。

重庆海新运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称,“华夏神女3”号邮轮的建造是该公司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又一重大举措,两年后可建成投用,将带给海内外乘客带来高品质的旅游体验。(记者 彭瑜 通讯员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