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奉节县新民镇:搭乘扶贫东风 产业路变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04: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青山绿树间蜿蜒盘旋的硬化路(李林盛 摄)

中国网6月26日讯 笔者近日获悉,重庆市奉节县新民镇祖师村一组贫困户李泽高正忙着把刚摘下的三两框新鲜夏橙装上自家三轮车,公路硬化之后,他便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开车出发到场镇赶集了。“以前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不好走不说,碰到下雨根本就走不了。现在公路硬化了,车子开到哪里都可以,想把脐橙卖到哪里都行!”李泽高笑呵呵对笔者讲道。

脱贫攻坚以来,新民镇始终把基层设施建设当成首要大事来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实“提升主干道、打通断头路、多修产业路、乡乡通油路、场镇白改黑”农村交通建设思路,以交通建设为抓手,促进特色农业及生态旅游业发展。

得益于中低山地带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祖师村一组以发展脐橙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到1200余亩,产量达240余万斤。“以前果子种了,只有等到商贩来收,他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来,他说几块就几块,现在路通了,我说咋办就咋办!”种植大户李本明对这条产业路竖起了大拇指。

李本明是祖师村大柴码子至乌龙溪段公路硬化126户收益农户之一。“大柴码子至乌龙溪段硬化历程全长5.78公里,沿线脐橙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每年为农户增收2万余元,是名副其实的产业路、致富路!“祖师村第一书记邹文胜介绍道。(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