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四海宾客共赴川河盖品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2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程红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6月26日讯 到秀山川河盖,享文化旅游宴。6月26日,重庆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在川河盖旅游景区开幕。本次旅游节以“初恋大边城·绿水青山在画里,梦幻川河盖·金山银山是我家”为主题,旨在丰富城乡居民文化,提高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让广大市民领略“边城明珠”秀山的壮丽美景。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是由秀山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并由秀山县边城文化旅游管委会、县华城公司、县文化馆共同承办,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各路游客近距离感受秀山的文化魅力。

image.png

川河盖旅游区索道开幕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前,“云端天梯”索道正式投入使用。“云端天梯”索道的建成,打破了“施工时间最短、单跨距离最长、建设难度最大”三项世界记录。索道最大的爬坡角高达42度,是目前国内最大爬坡角。

image.png

从索道缆车上俯瞰水源头村

记者专程乘坐索道观光路线从索道起点水源村进入川河盖景区,在穿云破雾的缆车中,不仅可以欣赏到梳子山的峻美风光,还可以将整个水源头村的梯田美景收入眼底。整趟索道全程保持稳定,并且全程用时不到6分钟即可登顶。据了解,从本月起至9月底,川河盖索道门票执行优惠价,索道单程票优惠价格40元/人,往返票70元/人。

image.png

开幕式上秀山特色花灯歌舞表演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除了花灯歌舞、土家民俗舞蹈、苗族舞蹈和杂技等一系列文艺表演之外,还有以快闪形式歌颂新中国、赞美新时代的文艺表演。整个活动现场以现代的舞美技术和恢弘的主题基调展现了秀山旅游产业积极奋斗的创业篇章和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情。既给四方宾客上演一场震撼人心的艺术表演,同时也为旅游文化节开了一个火红的好头。

image.png

秀山县委书记王杰宣布旅游节开幕

秀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表示,秀山此次举办中国·重庆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是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这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落实陈敏尔书记在秀调研时指出的“秀山就是金山银山,旅游是金山、电商是银山”指示精神,走深走实“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的具体行动。

image.png

开幕式活动现场

“我特别喜欢秀山的自然风光,远离城市又没有污染,空气清新自然,听说晚上还能看见星空。”专程从重庆坐6、7小时大巴车来秀山观光的游客对秀山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

据悉,在旅游节期间还将开展休闲秀山、康养秀山、和美秀山、生态秀山、多彩秀山、活力秀山等6个篇章共10余项活动。其中,既有围棋世界冠军“天下第一盖”龙虎超级赛和“最美天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大型精彩赛事活动,也有“边城之恋”幸福之旅、“九万二千”体验直播、“千人快闪”等丰富多姿的体验活动。川河盖景区的星空酒店、索道、蜘蛛车、小火车、滑草、VR体验等项目也将大力推出惠民活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在体验秀山的自然风光和蓬勃发展的旅游产业的同时,进一步了解秀山当地风土人情与文化底蕴,感受川河盖“避暑休闲胜地,户外运动天堂”的独特魅力。(程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