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老君洞步道即将开工 市民登山健身更方便

发布时间: 2019-06-27 10:41:14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李析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老君洞步道即将开工建设,未来市民登山健身更方便。昨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环南山步道-老君洞步道工程EPC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老君洞步道为环南山步道的组成部分,全长1.44千米。

记者就此采访了重庆南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老君洞步道项目起点位于一棵树附近的老君洞东门,终点位于老君洞道观,是沿着老君洞道观外围围墙的步道。改造后步道总长约1.44千米,其中新建步道670米,升级改造步道770米。

依据公告要求,在步道沿线将添置照明系统,让市民能够夜行。同时,还将增设景观灯饰、环卫设施、休闲娱乐设施等,并依据现场情况打造主要景观节点。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条道路以前就有,不过因年久失修,渐渐少有人至。但该条道路作为环南山步道的一环,能够快速地串联起一棵树和老君洞道观,以及附近的庆乡亭步道和黄葛古道,方便市民登山健身。南岸区公开资料显示,环南山步道是该区新打造的一条步道,旨在将南山的19条步道进行串联,打造慢游南山的步行系统。

新闻链接

重庆主城区

规划布局60条“山城步道”

今年5月,市政府制发了《重庆市主城区“山城步道”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依据方案,今年在主城九区及两江新区范围内共规划布局60条“山城步道”,总长度约1207公里。其中,今年开工建设5条,包括位于渝中区和沙坪坝区的半山崖线步道,位于渝中、江北、南岸区的两江三桥步道,以及礼嘉步道、花溪步道、歌乐山步道。(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