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深度透视

把高标准树立起来 把严要求落实下去

发布时间: 2019-06-27 10:45:48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6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市财政局、市科技局、重庆银行、巫溪县、酉阳县,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开展宣讲。相关部门、企业和区县党员干部聆听宣讲后表示,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本区县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市财政局:竭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信念信心实干实绩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杰到市财政局作主题教育宣讲。

“这次宣讲,为我们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提供了方法指导。”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印在脑海里,把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落实到财政职能履行中,用好的作风干事、拿好的实绩说话,把为民服务、为国理财的初心亮出来,把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使命担起来,实施好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民生支出力度,提高预算管理绩效,集中心力、精力、智力、体力干好财政的事情,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贡献财政力量。

重庆银行:找准发力点、实现新作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走进重庆银行作主题教育宣讲。

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重庆银行实际,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行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实际,找准发力点、选准突破口,清单化、项目化推动落实。要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脱贫攻坚、推进改革转型、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方面实现新作为。

市科技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唐青阳到市科技局作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结束后,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全面系统、内涵丰富,对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全市科技系统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围绕创建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构建大科技工作格局,积极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巫溪县:切实担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巫溪县作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结束后,巫溪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真功、出真力,力争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在工作落实中有新效果;要立足巫溪实际,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想办法、出实招,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2020年解决剩余人口脱贫”目标的顺利实现,切实担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任。

酉阳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陈曦赴酉阳县作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结束后,酉阳县委书记陈文森表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用心用力做起来,保持决战决胜姿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