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吉明:各方合力推动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7 15:0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019年6月23日,“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献策会”在广州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会长郝吉明认为政府、企业、专家组织和科研院所的社会组织力量的共同合力,有助于全国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针对当前广东省和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郝吉明表示,“希望以广东省举行座谈会为契机,助推大湾区广东省及全国的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序进行质量资源的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同时积极地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形成政府、企业、专家和科研院所的社会组织力量的共同合力,为我国的国民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作出不懈的努力。”

去年,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在国家绿色矿山领域启动了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示范建设、标准研究工作。郝吉明介绍,专家团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完成了许多工作。比如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了我国首份《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非金属砂石矿行业的示范标准建设指南》。他指出,建设指南起草期间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工信部、住建部等有关职能司领导给予的政策指导。

对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下一步的工作规划,郝吉明说,协会将形成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一系列的专业丛书,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促进我国传统砂石矿业环境保护工作的标准化、资源的高效利用,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推动行业高质量面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此外,本次会议宣布成立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经济绿色矿山公益基金。郝吉明认为:“这为行业发展和企业的示范建设以及进一步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开了好头。”(文/陈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