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广东矿山地质环境质量整体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7 14:5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019年6月23日,“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献策会”在广州市举行。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广东省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目标、重大背景和近年来的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会上,张光军介绍近几年来广东省建设绿色矿山的工作,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在全国各方大力支持下,举全省之力与香港、澳门一起,共同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建设和和宜居宜业的粤港澳大湾区。每年超额完成绿色矿山建设等相关工作。

 

“做好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对推动广东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更具现实紧迫性和实践重要性。广东省力争到2020年,实现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对环境影响破坏的有效控制。历史遗留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逐步得到有效治理,全省矿山地质环境质量整体向好的方向发展。”张光军表示。

 

同时,张光军指出要清醒认识地广东省矿山环境问题。他说:“矿山是国家宝贵的资源,也是不可逆的资源。但矿山往往又或者处在山水秀美的地方,或者是人迹罕至、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这些地方环境敏感脆弱,更需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矿产资源的消耗大省。广东省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还有许多难以协调的问题。”张光军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深入把握绿色矿山环境保护的规律,需要运用科学的开发、治理、保护理念和系统性的科技手段。

 

对于此次座谈会,他表示,“这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向各位权威院士专家学习请教的难得机会。我们恳切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各位专家对广东绿色矿山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以便我们更好地把矿山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实得更加具体、更有成效。”(文/陈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