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苏萍:推动绿色矿山建设 助力广东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7 14:2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陈慧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019年6月23日,“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献策会”在广州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所长、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彭苏萍作了《新时代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彭苏萍表示,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工作的开展受到了领导和专家们的重视和帮助,这个平台需要大家共同贡献智慧。他说,广东省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国家的前列,特别是在改革开放方面,更值得全国学习。在推动广东矿山治理方面,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将发挥平台作用,在广东省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积极进行沟通交流,助力广东绿色发展。

彭苏萍指出,“广东省面临着挑战,如大湾区建设的问题。大湾区的建设过程中要使用很多建材。国家现在对建材生产企业的约束越来越严格。因此,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把工作重点放在了砂石矿产上,建立砂石矿的绿色生产标准。”(文/ 陈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