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7 18:0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2019年6月23日,由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主办的“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献策会”在广州市举行。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彭苏萍、陈勇、侯立安等嘉宾出席会议。与会嘉宾围绕国家大湾区经济与环境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广东省绿色矿山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在致辞中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矿产资源的消耗大省,解决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的问题,需要我们全面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绿色矿山环境保护的特点规律,科学开发、治理。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会长郝吉明表示,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主要是为了适应国家绿色矿山建设的需要召开的。希望以此为契机,助推大湾区、广东省及全国的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序进行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

 

本次会议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主持。李军洋表示,这次召开的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其中有两个主题,一个是环境保护,一个是高质量发展,其实诠释了我们国家生态环境的工作的核心点,就是经济跟环境必须要和谐、可持续、共赢的发展,不能单纯的追求环保,因为环保的问题从来不是环保本身,涉及到了经济发展的问题,同样经济的发展你要向高质量发展,要注重于环境保护。

 

谈及社会团体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时,李军洋说,“随着社团改革的快速推进,社会团体作用的发挥越来越大了,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和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这个纽带作用在当前的新形势之下,特别是新时代之下有了新的要求,协会不仅仅是要把专家相关的力量发挥到政策建议当中,还要将政策建议跟企业的实际项目进行结合,把它落到实处。我们协会这几年的做的工作是从顶层设计开始到行业的标准,到政府的研究,还要深入到一线,将这些标准结合每个省,每个市的项目进行落地研究。”

 

会议期间,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专业委员会由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中国矿业大学绿色矿山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珠海市昊飞绿色矿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助推全国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策划:魏博;摄像/后期:范晋颖;配音:仇京;文案:陈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