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当红军传人 践初心使命 重庆某预备役旅重走红军路

发布时间: 2019-06-28 15:33: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程中华 彭婷 鲍立群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6月28日讯 “千年风雨,百年磨砺,独特传承,石壕精神”。6月27日,重庆某预备役旅充分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现役全体官兵及部分预备役军官来到重庆石壕镇。官兵们通过重走红军路、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宣布新入队预备役军官命令等活动,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使官兵身临其境,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传承长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追寻先辈足迹 在赓续传承中吸取革命力量

1935年1月,中央红军长征时,从松坎出发途经箭头垭,通过此桥到达石壕。它见证了红军长征的史实,解放后,石壕人民便将此桥易名为“红军桥”。站在饱经沧桑而又承载历史厚重的“红军桥”面前,全体官兵认真聆听当年红军在这里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在他们眼中,这不仅是长征旧址,更是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image.png

讲解员为官兵讲解红军桥红色历史

“这样仅容一人通过的山路,正是当年红军为了革命的胜利不断翻越的天堑。”据介绍,“正是因为先辈们走过千万条这样崎岖的小路,才为我们铺就了今天的社会主义道路”。

image.png

沿着先辈足迹,重走长征路

新入队预备役军官任职授衔 将不负重托书写忠诚

烈士纪念碑前,34人被正式任命为预备役军官,授予预备役军衔。该旅政治委员杨先进表示,今天来到石壕,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新战友们下达任职授衔命令,希望大家记住,无论在社会、职场中担任什么职务,获得多高的荣誉,作为新时代的预备兵役军人,都背负着守护民族、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今后要向红军那样主义至上、初心不改,信仰第一、忠贞不移,为捍卫国家的安全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赤城,书写一名军人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

image.png

政治委员杨先进讲话

参加任职授衔的预备役军官在军旗下庄重宣誓,他们难掩内心的兴奋和喜悦,纷纷表示,一定坚决听党指挥,努力学习军事知识,积极参加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军政素质,切实增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并以这次授衔仪式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锐意进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预备役军官,为实现军民融合发展,实现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image.png

全体官兵面对烈士墓庄严宣誓

任职授衔仪式之前,该旅全体干部向红军烈士墓祭献花篮送上鲜花。预备役士兵则在烈士纪念碑前军容齐整、庄严肃立,与驻地党政军机关领导一道,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向革命烈士致敬。

image.png

旅主要领导及地方领导代表官兵向烈士墓祭献花篮

image.png

当红军传人,践初心使命

“‘重走红军路’让我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在切身感受到中国革命艰辛而伟大历程的同时,也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我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预备役军官郭辉表示,通过祭奠革命先烈,预备役军官们强烈地感受到了驻地厚重的革命历史,先烈们浩然正气和献身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必将激励官兵担负起驻地一方,守寸土安宁的历史重担,以积极行动担负起新一代预备役官兵的时代使命。(程中华 彭婷 鲍立群/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