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不爱喧嚣爱田园 忠县乡村游火爆

发布时间: 2019-06-28 17:0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伯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6月28日讯 春季摘草莓、樱桃、桑葚、枇杷,夏季摘李子、桃子、梨子、西瓜……一到周末,微信朋友圈就被各种采摘活动为主的乡村游霸屏,忠县各乡镇(街道)的水果园成了当下乡村旅游亮点。日前,来自忠县农业农村委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忠县共有13个乡镇(街道)举办了以采摘和休闲观光农业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活动,接待游客105.58万人次,乡村旅游综合收入达18293.9万元。

“能这么早叫醒吃货的只有美味!”家住城区的秦女士,上周末与朋友结伴参加了忠县黄金镇的“黄金之恋·相约花果山”蜜桃采摘活动。早上8时许,一行百余人驱车赶往黄金镇甘田村。“这桃子确实不错,一发朋友圈就给自己找来了‘麻烦’,许多朋友都要求帮忙带桃子。”秦女士说。

“蜜桃只是我们花果山上的采摘品种之一,不久之后还有青脆李、黄金梨和柑橘等。”黄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黄金镇打造的花果山、花田溪谷等乡村游景点,游客一拨接一拨来,景点附近的几个村也跟着受益,带动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畅销。游客前来赏乡村美景、吃农家美味,个个都夸好。

黄金镇的乡村游活动只是忠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冰山一角。今年以来,马灌、新立、官坝三镇在接待游客和综合收入方面分别位列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马灌镇,自今年3月初以来,陆续开展了以“香村甜园·多彩马灌”为主题的“菜花节”“探寻竹之宝藏·感受笋之美味”“桑葚采摘节”等系列活动,共接待游客33.4万人次,综合收入12067.5万元,成为忠县乡村游发展的领军乡镇。

“马灌高速互通开通后,得天独厚的田园风光资源成为全镇经济的新增长点,不仅让农业公司获利,还让当地群众的收入有了进一步提高。”马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借力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打造,新立镇举办了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比赛和七彩水稻观光活动,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综合收入5100万元;官坝镇举办了“美丽乡村·桑约官坝”第七届采桑节活动,共接待游客5.26万人次,综合收入631.2万元。

今年全县乡村游好戏连台,这是我县推进全域旅游的良好开端。”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忠县当前农村特色效益农业发展情况看,“采摘游”活动可实现全年覆盖,乡村游将成为市民的常态性活动。(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