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弘扬生态文明绿色中国行走进彭水

发布时间: 2019-06-28 17:0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元忠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6月26日,记者获悉,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将于7月5日在蚩尤九黎城启幕。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承办,活动宗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去年7月3日至4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彭水”在诸佛乡庙池村举办,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各方好评,是该活动举办10年以来,首次走进乡村,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成为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今年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期间,绿色中国行活动组织委员会和彭水自治县委、县政府决定在蚩尤九黎城举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绿色中国大讲堂、绿色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中央媒体绿色中国彭水行。

另外,本届文化节将延续借鉴往年成功经验,围绕“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主题,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彭水站)、第二届重庆彭水森林自行车赛、“世界苗乡·彭水赶场”渝东南特色农产品暨美食展、“好客山东人·养心彭水游”旅游扶贫嘉年华、“养儿不用教,酉秀黔彭走一遭”主题研学游系列活动。(杨元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