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7月1日洪崖洞试运行网上免费预约 可提前三个月预约门票

发布时间: 2019-07-01 14:38:57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徐菊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夜晚的洪崖洞。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

26日,4A级景区洪崖洞发布消息,7月1日起,将试行网上预约免费门票系统,游客去洪崖洞旅行,最好提前预约。

据介绍,在试运行阶段,洪崖洞智慧控流时段为每天15点到23点,游客需提前到洪崖洞官方微信公众号里领取免费门票才能入园。

可提前三个月预约门票

每到节假日,洪崖洞景区客流量都会出现井喷,前往洪崖洞方向的车限行、人限流。不过,这一拥堵现状或将得到缓解。

6月26日,小天鹅集团副总裁廖韦佳表示,洪崖洞景区将于7月1日开通线上预约免费门票系统。

游客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洪崖洞”或“Hongyacave”,进入洪崖洞官方公众号,便可以在主界面选择领取免费门票。从界面显示看,可提前预约3个月内的门票,每日预约时间段分为上午9点—12点,下午1点—6点,晚上6点—11点。

廖韦佳介绍,目前洪崖洞正面临井喷式人流。为让游客有更顺畅、更安全的入园体验,所以试行线上预约免费取票,帮助游客提前规划行程,错峰出行。

据介绍,在试运行阶段,智慧控流时段为15点到23点,游客需提前到网上取免费电子票,现场扫码入园。

部分没有微信和手机的游客也不必担心,可以在现场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入园。

未来一键导航智慧景区

去年,渝中区旅发委组织专家对洪崖洞景区最大承载量重新进行了核定,核定该景区最大承载量为:景区瞬时承载量为20338人次,日最大承载量为122028人次。

同时,洪崖洞景区启动智慧景区建设,一期工程已经于去年端午小长假建成投用。

旅游景区智慧管理系统可360度旋转的网络直播摄像头、客流统计摄像头、WiFi探针、热力地图等一系列“黑科技”,大幅提升洪崖洞景区的智慧化管理水平。

而此次洪崖洞小程序,将让洪崖洞在智慧景区的打造上更进一步。

廖韦佳称,现在主要是线上解决如何入园的问题;未来,它还将解决游客的旅游动线以及买什么、看什么、玩什么的问题。“比如游客希望快速找到就近的电梯、洗手间等,也可以一键导航可达。”

她向记者展示了未来对公众开放的智慧景区游览方案。

旅游动线图上会有餐饮、礼品、奶茶、洗手间、电梯等各主选项,在动线周围也会有各家商户特色展示,与游客所在距离,什么线路前往最方便等等。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