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中国诗人“百日拍”街拍摄影巡展开

发布时间: 2019-07-01 14:46:03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张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光影和字,有什么内在逻辑?摄影人与诗人之间,有什么共通的地方可以做跨界艺术?30日下午,“纸上的光影和字”——中国诗人“百日拍”街拍摄影巡展(重庆站)开幕,展览展出了20位中国诗人的摄影稿件120余幅,诗歌手稿10余首。

策展人之一大草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纸上的光影和字”——中国诗人“百日拍”街拍摄影巡展是他与诗人李海洲商议举办,重庆展是继天津展之后的第二站。

大草介绍,“百日拍”最初是一群诗人在文字之外的“影像实验”,小组的核心成员大都以写现当代的口语诗为主,这与当代街拍艺术主张的观点不谋而合。于是,“百日拍”小组的核心成员把近年来的街拍作品,组成了一个“百日拍”街拍摄影展,让观众可以在这些不经意的时刻,发现停留在镜头后面的爱与事实。

大草认为,摄影作为一种“浮光掠影”的技术,它不仅摄取了我们当下看到的事实,也让事实的真相成为可能。“街拍并不新鲜,而实验的重点在于将摄影落实为一种行为艺术。‘百日拍’提出‘每日一拍,随身抓题材,不用存货,黑白、彩色均可’。这恰恰回应了诗人们对诗歌的艺术主张,‘记录’即是一种表达。”

本次展览持续至7月30日,展览地址为江北区江北嘴力帆中心1号楼34层。诗人如何用镜头看世界?他们又以怎样的眼光触摸事实?去现场一探究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