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深度透视

暑期社区免费托管是有益尝试

发布时间: 2019-07-01 14:48:09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据报道,“2019年武汉市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项目”即将开始,171个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室将开班,超过12000场公益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小学阶段的青少年免费参与。

随着中小学暑假即将开启,很多城市上班族、进城务工人员喜忧参半。喜的是,暑假来了,自己有时间可以多陪陪孩子了。忧的是,到了工作日、上班时间孩子无处可去,特别是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如果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安全是个大问题。

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室,无疑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益尝试。有了暑期社区托管室,以及丰富的公益社会实践活动,暑假期间无人看管的孩子将有一个好去处。据报道,武汉市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室数量多达170多个,可以满足有需要家庭的孩子前来参加托管。更重要的是,这些托管室是公益性质的,免费对外开放,不会给被托管孩子的家庭增加经济负担,因而受到当地不少市民的欢迎。

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室的建成与开放,体现了政府部门以人为本,坚持从百姓实际需要出发的工作和服务理念,值得肯定。期待这样的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室能够在更多有条件的地区推行,让更多青少年群体在暑假期间既可以保障自身安全,又能有机会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