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华兴镇:268名党员互戴党徽共勉 不忘入党初心争做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 2019-07-01 16:52: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朱棣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7月1日讯(通讯员 赵武强 朱棣) 7月1日,重庆铜梁区华兴镇开展了纪念建党98周年党日活动,来自全镇各个行业的268名党员汇聚一堂,在党的98岁生日这天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上午9时许,党日活动开始。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佩戴党徽,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和《初心,从未改变》专题片,镇党委主要领导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立足岗位,践行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依次有序地进行,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佩戴党徽环节中,场面十分热烈而感人。  

        老党员和退休的老党员干部给镇领导班子成员佩戴党徽,党员们则互相佩戴,深情的话语,严肃而诚恳的勉励叮咛,让每一位党员激动不已。

      镇机关年轻干部贺彦秋、潘燕是新党员,机关党员刘国平、许雪梅一边给她们佩戴党徽,一边叮嘱两位新党员要立足岗位争做贡献,两位新党员连连点头,表示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在工作中努力创优争先。  

      团林村83岁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志银在给年轻党员佩戴党徽时讲述起当初一批党员们克服艰苦条件为改变山村落后面貌艰苦努力工作的情形,叮咛年轻党员要传承好艰苦朴素和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在发展产业和扶贫攻坚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这个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重温了入党誓词,听了党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看了先进事迹专题片,心情非常激动。自已虽然退了休,但党员的职责、义务和使命永远在路上。”年满70的原镇干部、老党员秦正龙说,自己将用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关心和支持华兴镇的建设和发展,为乡村振兴出把力。  

     “华兴镇是铜梁南部地区的山区镇,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证。”镇党委书记蒋明河说,华兴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宣讲,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争做优秀党员,立足岗位、践行承诺,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争当正能量传播者、环境美化先行者、产业发展带动者和基层自治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