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供电有限公司开展“电网先锋•党旗增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1 17:23: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姜慧 张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7月1日讯 6月27日,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电网先锋·党旗增辉”主题服务活动。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贫困户家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开展上门服务活动;走进邻水县博物馆,瞻仰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意识。

镜头一:“大娘,手上有水不能摸插座,手上有水也不能摸灯泡哈”,“大爷,打雷时,千万不要躲在大树下,这样很容易被雷电击中……”

 image.png

上午9时,在邻水县关河乡卧龙村村委会办公室,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耐心的给村民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的上升,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差、安全知识不足,农忙用电也存在隐患和短板。该公司党服队队员结合农村用电实际情况,针对留守老人的心理特点,发放印有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漫画、绿色手提袋和学生作业本等多种宣传载体,深入浅出的讲解用电注意事项,着力解决安全用电最后“一公里”问题。

“谢谢你们帮我把灯弄亮了,这两天打黑摸,可把我害苦了,谢谢你们……”,在关河乡卧龙1组65岁老大爷刘丹荣家里,他紧紧拉住党服队队员的手,连声感谢党服队上门服务帮他修理家中线路。

 image.png

镜头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下午15时,邻水县博物馆二楼党史馆里声音嘹亮,该公司全体党员服务队队员紧握拳头,目光坚毅,面对鲜艳的党旗、面对毛主席画像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道出了队员的庄严承诺。

在博物馆,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沿着历史伟人的足迹,缅怀先烈的奋斗历程。一件件珍贵物品,一幅幅生动画像,吸引大家驻足停留,特别是毛主席红军过草地宣传画像,令队员们心潮澎湃,为之震撼,感叹伟人的意志品质和过人智慧。

“通过参观邻水纪念馆,使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青年党员要学习先烈们的优秀品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作合格供电接班人”该公司青年党服队队员黄新现场有感而发。

image.png

“电网先锋·党旗增辉”主题服务活动是邻水供电有限公司党服队服务百姓用电的一个缩影,在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员服务队还将广泛性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姜慧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