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重庆: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57:5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杨帆 张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部分省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负责同志,市高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要求,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的重要要求,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刻领会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深刻领会把握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的重要要求,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落地落实。要加强配套法规制度建设,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与时俱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要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农村党的建设。

会议审议广阳岛片区规划方案和关于加强广阳岛片区规划管理的决定。会议指出,规划好建设好广阳岛片区,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高起点高质量规划建设“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引领全市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在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上作出示范,多给生态“留白”、多给自然“添绿”。要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上作出示范,统筹推进一江两岸山体、水系、湿地、消落区等治理保护。要在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上作出示范,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要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上作出示范,坚定不移走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城市发展路子。要在依法保护、依法监管上作出示范,做到规划先行、立法先行。要在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上作出示范,积极探索开发建设新路径新模式。

会议审议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会议指出,办好智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重庆改革发展中的大事要事。要高标准办好智博会,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做到智汇八方、博采众长,让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要盯牢关键环节,精心做好嘉宾邀请、招展布展、活动谋划等,打造一流展会。要强化组织保障,补齐设施短板、优化服务质量、确保周全安全、严格办会纪律、营造浓厚氛围,有力有序推进筹备工作。要注重实际效果,做到既要论起来、又要干起来,把智博会成果转化为发展效果。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杨帆 张珺)